云横秦岭🍂

【曦瑶】嗅香

#魔道祖师同人

#曦瑶cp

#清谈会小日常,短,糖

#熬夜肝出来的生贺,很简陋,祝师父老的快乐! @冬凌ling

#我又试了一种文风……

  
  
  
  “二哥。”在台上侯了已久的金光瑶迎了上去,“这次来得很早啊。距清谈会开始可还有着几日呢。”
  
  蓝曦臣微笑着御剑而下,“最近蓝家清闲,便想着早来帮帮阿瑶布置一下。”
  
  “二哥既然来了,那就是阿瑶的座上宾,怎好意思劳烦?”金光瑶引着蓝曦臣入了金家气宇轩昂的大门。
  
  “你我之间,无需这些虚礼。若是能帮上阿瑶,我只会欣喜不已。又何来劳烦一说呢?”蓝曦臣语气有两分急切。
  
  金光瑶眉眼弯弯地笑着,“不过一句玩笑话而已,二哥还当真了。若是能用到二哥的话,阿瑶自然不会客气了。就怕二哥不好意思去呢。”
  
  蓝曦臣奇道:“有何不好意思?”
  
  “正巧明日我要去城中置办些香粉首饰,用来送给那些个仙子小姐做个把玩。交给别人我不放心,还是自己做得好。不知二哥是否愿意同去?”金光瑶说。
  
  “我看今日天色尚早,不若今天就去吧。”蓝曦臣看了看天,建议道。
  
  金光瑶不太放心地说:“二哥御剑而来,还是先歇息歇息吧,不急于这一时半刻。不然害得二哥受累可就是阿瑶的不是了。”
  
  “御剑一会而已,无事,阿瑶自且宽心。”蓝曦臣笑道。
  
  又聊了几句,金光瑶见拗不过,便吩咐了左右看家,同蓝曦臣一道御剑入了兰陵城。
  

  
  城中最大的香粉铺子生意红火,人头攒动。屋内一下入了两个俊美不凡,气质过人的男子,仿佛连屋子都亮堂了几分,惹得众人纷纷围观。
  
  “两位公子,不知想选点什么?”眼尖的伙计早就殷勤地迎了上来,一瞧服饰家纹,顿时起敬,“用不用小的去请来我们掌柜的?”
  
  金光瑶微笑着点点头,“有劳了。”
  
  蓝曦臣进来后闻了闻,那些胭脂香粉虽然香气扑鼻,但是还是不如离他很近的阿瑶身上的若有似无的幽香清淡自然。
  
  “二哥,在想什么?”金光瑶凑近了,那幽香更是在他鼻端缭绕,难以忽视。
  
  “我在想,阿瑶是否也会用些物事来装饰自己?”蓝曦臣说。
  
  “我一个大男人,用这些做什么。”金光瑶一笑,“不过是常来买办,和这些人相熟而已。”
  
  蓝曦臣也是一笑,“倒是我糊涂了。”
  
  “金家主!您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掌柜的出来之后连连告罪,“不知您想买点什么?”
  
  “今日不是我挑,是我的二哥来挑。”金光瑶笑着将蓝曦臣推了出来,“把你们最近研制的香料都拿出来吧,让泽芜君好好挑选。”
  
  二十几个瓶罐摆了一排,各种颜色香味的香料蓝曦臣一个个闻过去,只觉得自己的鼻子都要不中用了。
  
  金光瑶捧上了一条沾了水的毛巾,有些担忧地问:“二哥……还好吧。要不要吃杯茶歇歇?”
  
  蓝曦臣轻轻接过毛巾,在脸上抹了两下,更显面如冠玉,“阿瑶不必担忧,还好。只是要我挑的话,还真是挑不出好坏。还是阿瑶来吧。”
  
  金光瑶坏笑道:“原来二哥也有不擅长的事啊。”
  
  “要我说,还是阿瑶身上那种清雅自然的香最好。”蓝曦臣随口说了自己的想法。
  
  一旁的掌柜接话:“是了,有的人生来自带体香。金家主身上那可是自然的桂花香,又更加雅致。旁人可是求都求不来的。”
  
  “又说笑了。”金光瑶立刻正色,“掌柜的,那个紫罐中的并蒂海棠香料给弄一百个,两天之后送到金家。”
  
  掌柜的应了诺,出去了。蓝曦臣好奇地闻了闻自己,“阿瑶,我有没有什么香?”
  
  金光瑶笑道:“二哥还信他的这番话?当个趣话笑过便算了。”
  
  “好吧。”蓝曦臣微笑,“我倒觉得掌柜的说的对,阿瑶自带香气。远远地我都能感觉出来有没有阿瑶,可不是有香气吗?”
  
  金光瑶乐了,“这么说也是,我隔了老远也能感觉得到二哥,那二哥岂不是也有?”
  
  “那阿瑶觉得我是什么呢?”蓝曦臣好奇地问。
  
  “被水冲洗过的松柏的香气吧。”金光瑶想了想,“有点清冽,但又温和干净。”
  
  “阿瑶这是在夸我?”蓝曦臣笑,“那我便当真了。”
  
  金光瑶起身,“当然是在赞美二哥。天色不早了,我们也回去吧。”
  
  “好。”蓝曦臣点头。
  
  二人一同回了金家。
  
  后来蓝曦臣买了个桂花的香囊经常把玩。
  
  而金光瑶买了个松木香的香囊挂在床头。
  
  
end

评论(13)
热度(3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云横秦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