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横秦岭🍂

【曦瑶】从倒数开始(8.~9.)

#魔道曦瑶

#现代paro,狗血穿越,原著蓝大x美满阿瑶

#我的喜欢如萤火之光微小,却希望可以如皓月般长存。亲爱的姐妹,江湖路远,请多保重,后会有期,随时欢迎回家。









  

  

8. 早睡早起身体好!

  

  “夜深了,早些休息吧。”蓝曦臣合上书卷,对仍埋首公文的金光瑶道。

  

  金光瑶抬起头,揉了揉酸痛的脖颈,“还有三五卷,批完再歇吧。二哥若是乏了,就先去洗了歇着。”

  

  蓝曦臣熟稔地捏捏金光瑶的脖子,不轻不重,舒服的很,“我怎么可能先歇着,把你扔下一人对灯批公文?”

  

  “那就辛苦二哥,再多陪我一会儿。”金光瑶笑眯眯地说。

  

  蓝曦臣很喜欢他用的“陪”这个字眼,暖意融融的,仿佛有种难以言说的亲昵在里面。

  

  “等你批完我带你去冷泉,泡澡解乏。敛芳尊近日辛苦了。”蓝曦臣说。

  

  金光瑶笑盈盈地点头称好,倒是半分不客气。这是云深不知处重建之后的第一场清谈会,作为大力支持蓝家重建的中坚力量,金光瑶近日的确是为了蓝家劳心劳力。

  

  蓝曦臣都不知该如何表达对金光瑶的感激。不只是感谢金光瑶的付出,更是感谢他的理解与支持;感谢金光瑶不仅仅是站在他身后,更是以坚定的姿态站在他身边。

  

  待金光瑶批完,蓝曦臣从柜中取了两套浴衣,道:“抱歉,现在蓝家弟子应是都就寝了,你可能要先穿我的。待明日再叫人给你取套合身衣物。”

  

  “抱歉的是我才对,是我拉着二哥熬夜了。”金光瑶笑着,“亏得二哥向着我,不然还不是家法伺候,哪有泡冷泉的待遇。”

  

  “是是是,我真真是偏心于你。”蓝曦臣顺口应承道,满是无奈地哄着这位不听话又不舍得罚的“弟子”,“还不去洗了早些歇着,明日清谈会还需早起。”

  

  金光瑶接了自己的浴衣,笑道:“好,知道了,泽芜君教训的是,弟子知错了,这就去洗漱更衣就寝。”

  

  蓝曦臣摇摇头,叹气道:“那还不快些走,否则罚阿瑶你睡外屋。”

  

  金光瑶跟着他走出屋,带着伶俐笑意的声音飘散空中,“二哥好大脾气,连床都不给我睡了。我这就来还不行么?”

  

  竹影幽幽,印在青苔上。白月如银,飞瀑流光,小径被照的通明,两人的身形如在水波中荡漾似的微晃,边缘好似化开,交融在一起。

  

  冷泉舒服得让人几乎想要溺在其中,金光瑶连根手指都不想动,靠在池边上就合了双眼。好在冷泉不小,蓝曦臣为了避嫌,远远地背对着金光瑶洗漱。

  

  待他洗好,唤金光瑶名字却无人应答了。

  

  他转身,发现疲惫的敛芳尊大人歪在壁上睡着,呼吸平稳绵长,甚是香甜。

  

  蓝曦臣无奈,从冷泉中把人捞起来,用灵力把身上和头发的水烘干,再拿浴衣将他裹起来。幸亏金光瑶体型比他小了不止一点,那浴衣才足够大的当毯子。

  

  蓝曦臣把金光瑶打横抱起,金光瑶的头靠在他胸前,颇为舒适地蹭了蹭,贴在心口就不动了。蓝曦臣呼吸一窒,心跳不由得乱了两拍。

  

  

  好在金光瑶没再动作,蓝曦臣抱着他,快而稳地回了屋,将人放在床内侧,又给他拉上被子。

  

  做完这一切,蓝曦臣才大功告成似的呼出一口气。金光瑶在他怀里的时候,他总像是提心吊胆的慌张,像是冒冒失失的孩子无意间碰了一下娇嫩的花瓣,非要再三确认花平安无事才肯放下心来。

  

  蓝曦臣吹了灯,翻身上塌,脸冲外也歇了。

  

  不知道是不是难得得晚睡,或者是身边人的存在感太强烈,蓝曦臣睡得不太踏实,恍惚间好像有个人贴近了他,什么东西搭上了他的腰身。

  

  他仍不是很清醒,也没什么反应。

  

  直到有个柔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脖颈,他脑海中一个激灵,眼睛虽然还没睁开,但身体不可避免的僵了片刻。

  

  那个人似乎也愣住了,像是没料到他还醒着。他小心翼翼地开口:

  

  “……二哥?”

  

  蓝曦臣本以为自己会辗转难眠,谁知听了这个声音心神一松,瞬息之间就坠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蓝曦臣醒来时,发现金光瑶早就醒了,衣冠端正,眉心的朱砂鲜艳夺目。

  

  金光瑶笑着问好:“二哥,昨夜睡得如何?”

  

  

  “托阿瑶的福,睡得很好。”蓝曦臣回道。

  

  金光瑶敛眸不语,唇边的笑意仍然未变。蓝曦臣从床上起身,道:“阿瑶昨晚……”

  

  “二哥先洗漱吧,我去前厅等你。”金光瑶笑着道。

  

  蓝曦臣滞涩片刻后道:“好。”

  

  

  

  

  

9.那就从头开始吧!

  

  

  

  

  蓝曦臣睁开眼的时候,眼前一片白花花,鼻尖有点涩涩的不太好闻的味道。

  

  他愣愣地仰面躺了半晌,游荡的意识才缓缓归位。

  

  “你醒了?”金光瑶凑过来,神色如释重负。

  

  看见这个金光瑶眉间没有那熟悉的殷红,头发也短短的,蓝曦臣才想起来他跑来找金光瑶的事情。

  

  而他梦里那个金光瑶已经……

  

  “抱歉,我这是怎么了?”蓝曦臣揉揉头,想坐起来。

  

  “你突然昏倒在浴室里,整整两天才醒。”金光瑶面露忧色。

  

  本来金子轩对于他没打招呼就带个人回家就已经很不爽了,蓝曦臣这像个定时炸弹一样突然晕倒,更是惹得子轩哥大发雷霆。要不是秦愫求情,蓝曦臣可能当时就直接被扔到个医院,交了钱爱谁谁了。

 

  “抱歉,给你带来了不少麻烦吧。”蓝曦臣揉着头的手突然一顿。

  

  诶?他手向下摸了摸,脖子后面一派清凉,头发短短的还有点扎手。他瞪大了眼睛,手在后面不住摩挲,十分不适应。

  

  金光瑶憋笑:“因为要做一下脑部检查,所以把你头发剪短了。没经过你的同意,实在是不好意思。”

  

  蓝曦臣还能说什么呢?他只能大度的,笑着点头,“没关系的,我只是有点不适应。”

  

  可当他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时,几十年养成的审美让他把镜子边捏出了细小的裂纹。

  

  蓝家,喜好风雅,是一个比谁都注重仪态的家族。蓝曦臣,蓝家的长子,宗主,是蓝家的表率。

  

  他现在顶了个寸头。

  

  看着蓝曦臣幻灭的表情,金光瑶不厚道地扭过头偷笑。

  

  笑完之后,他转过来一脸严肃地哄人:“其实这样也很好看,很利索。”

  

  蓝曦臣:“阿瑶,我看到你笑了。”

  

  “见到美男,心情愉悦,不自觉地笑了。”金光瑶托腮,懒懒笑着说。

  

  蓝曦臣一时无语,然后小声道:“真的吗?”

  

  “真的,真的是真的。”金光瑶没说谎,毕竟那张脸摆在那儿,无论是什么样的头型造害,看起来都很赏心悦目。

  

  只是蓝曦臣的反应未免太可爱了。

  

  “用我帮你联系家人吗?”金光瑶决定暂时放下他心里的小算盘。

  

  带回来一个晚上,就状况百出。金光瑶真的不敢想象蓝曦臣再待几天自己还能不能抵挡住金子轩的滔天之怒和秦愫的虎狼之心。

  

  “家人?”蓝曦臣微微一笑,“我在这里没有家人。”

  

  金光瑶被他的笑容刺的心口一痛,“怎么会?”

  

  蓝曦臣低头,低声说:“在他们心里,我已经死了,再出现只会扰乱他们的生活。阿瑶如果不留我……那我就只好离开这个地方,另寻他所。”

  

  金光瑶没说话,半晌道:“我不养闲人,你如果想留下,就告诉我你能做的事情。”

  

  “我能做的事情……”蓝曦臣思索,“什么都可以吗?”

  

  

  “这样吧,我明天要出差。你先跟着我,让我看看你能做什么。”金光瑶一笑。

  

  “如果我满意了,就雇佣你,怎么样?”

  

  此时的金光瑶完全不知道,自己将会经历怎样的奇幻之旅。

  

  

  

  

———————tbc.———————  

  

  

  

  

  

  

评论(33)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云横秦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