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横秦岭🍂

【曦瑶】我的邻居

#魔道曦瑶

#有点虐?其实还好……

#2k短短短





我新搬来的邻居是一个长得非常非常帅的男人。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的最英俊的人。

没有人知道他是做什么的。他自从搬来之后,就每天都坐在楼下花坛边上,手里拿着一本书,书中夹着一朵花,在那里低着头默默地读着。

有人路过的时候,他会抬起头,对着来人温和友好地笑。无论那个人之前有着什么不开心的事,见到这个笑容,都会不由自主地平静下来。

他是一个很神秘的人。

他书中夹着的那朵花,刚来的时候是娇艳欲滴的模样。他搬来了一个星期了,花渐渐枯萎,但是他还是每天夹在书里,带在身边,从不离手。

每个人都很喜欢他。当然,同时也觉得这个人不太正常。因为虽然他会对别人笑,可是几乎没有人听过他说话。

他是个哑巴吗?有的人有点遗憾地说。

我却觉得他是在等什么。

他的家人朋友在他搬来后来过一次。是他的弟弟和另几个俊美的年轻男人。他看到了他们,笑着点点头,没说话。

他们上楼,去他的屋子里转了一会儿,然后就下来了。我当时正好下楼去买东西,听到了他们谈话的只言片语。


“……他疯了……”

“这样……算了……”

“……也好……不难受……”

“早知道……唉……”

……



我隐约拼凑出了一点什么,但又不愿意去相信。可我的理智告诉我,我的确应该离他远一点。我很胆小。如果他真的是个疯子,他会伤害我。

“新来的男人是个疯子”的消息不胫而走,他周围不再有人经过。他也不在意,仍然每天安安静静地在花坛旁读书。书经常换,可是那朵早就凋零的花还在他的手边。这让他更像个疯子了。

可我是个颜控。因为他实在长得太过俊美,所以我还是会经常去偷偷看他,他坐在那里读书的样子美得就像一幅水墨画,丝毫没有攻击性,就像古代的不知世事翩翩公子误入红尘似的。

那天,我发了奖金,正好回家路上经过一家花店。我看到花店的人正在往店里搬一桶不知什么花,看着十分眼熟。花店的女孩看到我在那里站着,就招呼道:“您要买花吗?”

我这才认出来,这好像是我家邻居手里的那朵花。我就问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

“金星雪浪。”女孩笑着,“是很美丽的花。”

鬼使神差的,我买了一朵,带着它走到楼下,他依旧在那里读书。

我走上前,他抬起头,温柔地冲我笑着。我将花递给他,说道:“这朵花,送给你。”

他看看我,又看看那朵花,脸上的神色完全变了。他又笑了,可是和之前的笑完全不同,那种惊喜的神采让他整个人就像是在发光一样,简直是让人移不开眼。

“谢谢你。”他轻柔地接过花,低下头嗅着,“我非常喜欢。”

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和他的脸一样出色。

我说:“不客气,你喜欢就好。你为什么不去自己买一朵?”

他没回答我的问题,就像是没听到一样,还在陶醉地看着那朵金星雪浪,仿佛在端详自己的爱侣。

“听说这朵花名字叫金星雪浪,很好听的名字。”我不死心地搭话。

“金星雪浪。”他重复道,抬起头,脸上是那种有点朦胧的向往神色,“很好听。”

“你是在等人吗?”我问。我决定问完这个问题就走人。他的的确确是个疯子。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手中的花,转过头看向我,绽放出了一个温柔至极的笑容。

他轻轻说道:“嗯,在等你。”

该怎么形容那个笑容呢?如果比喻成刺破云层的阳光都不够准确,应该是经历了极夜的人看到的第一束光,有着期待,渴盼,和不易察觉的小心翼翼。


你不知道他等了多久才等到这一刻。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的家,只知道那个笑容真的会让任何一个看到它的人爱上他。

接连几天,我不敢再从那里走,我有意避着他。我不知道他透过我和那朵金星雪浪看到了谁,可是我真的怕了这个疯子。



等我再次鼓起勇气去经过花坛想去看他一眼的时候,那里却已经没了人影。连花坛都坍塌了半边。

“这是怎么回事?”我拉住一个小区里的人问。

“你说那个疯子啊,好几天前就死了。”那人有点叹息地津津乐道着,“一辆车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冲上去了,他当时在闻个什么花还是在干嘛,没避开,被撞死了。”

“哦,谢谢您啊。”我又问,“几天前啊?”

“不清楚了,五六天前吧。可怜那疯子,死得时候还在笑呢。”他摇摇头,走掉了。

五六天前,应该是在我刚送他花之后。

他是我害死的吗?我十分难受。还是被他在等的那个人害死的呢?

亦或者他早就死了?

我走到花坛边上,看到了那朵枯萎了的金星雪浪。我弯下腰,伸手想捡起来,它却在碰到的一瞬间变成了灰。

我愣住了。

他到底在等谁?

我知道我永远也忘不了他,忘不了那个笑容,忘不了那朵枯萎的金星雪浪。




评论(14)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云横秦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