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横秦岭🍂

【曦瑶】如梦如歌

#魔道曦瑶

#广播剧真的太可爱了www

#飞翔吧!醉酒蓝大!


众所周知,蓝曦臣不能喝酒。所以金鳞台上,在各家人推杯换盏之时,他便静静地坐在一旁,并不加入,显得格外遗世独立。

“二哥。”特意陪在他身边的金光瑶笑眯眯地给蓝曦臣满上一杯茶,“今日请的都是熟人,稍稍放松一些也无妨。”

蓝曦臣冲他一笑,“当然,阿瑶自且宽心。”

金光瑶回以一笑,内心却有些担忧。前几日苏家弟子和蓝家弟子夜猎时起了不小的冲突,连带着以前的旧仇积怨也一并冒了出来。他做东本意是想缓解一下苏家和蓝家的关系,可是……显然效果不太好。

苏涉没有过来和解的意思,蓝曦臣也不可能上赶着去找他,反倒是金光瑶有点尴尬。

叹了口气,金光瑶认命地端起茶杯挡一挡笑得发酸的嘴角,顺便喝了一口润润喉。

“咳咳咳……”猝不及防一口辛辣的酒液呛得金光瑶直咳嗽,“是谁把鸳鸯壶两边灌的都是酒!”一边酒一边茶的壶是他专门为二哥准备的,怎么还出了这么大的差错!

糟糕!金光瑶看向蓝曦臣,却见他杯里空空如也。

蓝曦臣面色如常,见他看过来,还笑着和他挥了挥手,“阿瑶,怎么了?”

金光瑶一时有点拿不准他喝没喝,喝醉了没有,只好问道:“二哥……你那个……是茶吗?”

“茶?怎么?不是吗?”蓝曦臣一脸好奇地看向金光瑶,把杯口冲着自己很认真地问,“请问,你是茶吗?”

金光瑶沉默了。

“抱歉各位,我先失陪一下。”金光瑶站起身对着宾客们道,“蓝宗主喝醉了,我送他下去。”

“蓝宗主喝醉了找个下人扶他下去不就好了?何必敛芳尊纡尊降贵亲自陪同?”站在不远处的苏涉语气颇酸,“难不成我们这么多宾客,比不过泽芜君蓝宗主一个人?”

“悯善这是何意?”金光瑶面色不变,微笑如常,“来者都是客,在下只是希望都要宾至如归。”

可是有人却不肯轻易放过他,“宾至如归倒是有的。可敛芳尊对泽芜君格外照顾,难不成是有求于他?还是格外亲近更胜亲人?”

“自然是格外亲近。”

朗朗男声格外清晰可闻,蓝曦臣一派君子之风地站在金光瑶旁边,面带微笑,从容自如,丝毫看不出刚刚那话是他说的。

“咳。”苏涉咳嗽了一下,表情怪异,“蓝宗主没醉?”

“醉?”蓝曦臣皱眉,“什么是醉?”

苏涉觉得蓝曦臣在故意难为自己,“就是喝酒喝多了。”

“那我没醉。”蓝曦臣很坚定地说,“家训有云,蓝氏弟子不得饮酒。”

听的一脑袋汗的金光瑶拽了拽蓝曦臣的袖子,小声道:“二哥,你醉了。”

“啊,好吧。”蓝曦臣微微叹了一下气,转过头对苏涉道:“嗯,我醉了。”

说完,蓝曦臣偏过头压低声音对金光瑶说:“可是……阿瑶,我并没有饮酒啊?”

听得一清二楚看得明明白白的苏涉恨得牙痒痒。

蓝家人!可恶!如此旁若无人地诓他!难不成觉得他是个傻子么?什么狗屁家训!什么温雅君子!欺世盗名!

金光瑶哭笑不得,“嗯,二哥没喝酒,只是喝了茶。”

“喝茶也会醉么?”蓝曦臣自言自语似的问着,“阿瑶,你说喝茶会醉吗?刚刚那个人说,喝酒会醉,那喝茶会醉吗?”

本来还存着两分看笑话和幸灾乐祸心理的苏涉炸了,“悯善”出鞘三分,剑光粼粼,“什么叫‘那个人’!泽芜君,我敬你三分!你莫要得寸进尺!”

周遭本来看着好戏的人一见苏涉动了真火,赶紧七嘴八舌地劝阻道:“苏宗主,苏宗主息怒啊。”

“冷静,冷静,莫要真刀真枪的……”

“刀剑无眼啊!”

“是啊。唉,敛芳尊这么七窍玲珑的一个人儿,明知道您和泽芜君……怎么也会同时……”

……

金光瑶看着那边乱成一团,脸色变了变,最后还是赔着笑,好言相劝道:“悯善……此事是我不对,给我两分薄面,收了它,可好?”

苏涉脸色铁青,眼神在他二人之间转来转去,“不是在下不给敛芳尊面子,实在是有人欺人太甚!”

“你……”蓝曦臣开口了。所有人都视线都聚集到他身上。

“你的剑有点晃人眼。”蓝曦臣微微眯了一下眼,显然是有点难受。

金光瑶再也听不下去了,“二哥,咱们走吧,我送你回去。”

“叔父说,剑光不可对人。”蓝曦臣絮絮叨叨,“除非是为战而迫不得已,否则这是很不对的。你记住了吗?下次莫要再这样了,否则是要受罚的。”

苏涉:“……蓝!曦!臣!我不是你蓝家弟子,轮不到你对我指手画脚!”

“他醉了他醉了……”金光瑶费劲地揽过蓝曦臣的肩膀,“抱歉,各位,失陪了。”

这回,没有人质疑金光瑶的提议。这蓝宗主……喝醉了没个人盯着真不行啊!

下了金麟台,夜晚凉风习习,吹的石板路两旁的花浪如水波荡漾,窸窣作响。抬头月色明丽,身后灯火辉煌,并行的二人身畔绕上了一圈光晕,宛若拂开画纸,入画而动。

“阿瑶,我们去哪里?”蓝曦臣格外兴致高昂,一路上几乎要蹦起来,“今晚月色真美啊。我们月下抚琴,饮茶谈心,可好?或者……秉烛夜谈也很好!”

金光瑶牵着蓝曦臣的袖子,莫名感觉像是在领着小时候的金凌,一路提心吊胆,“二哥,你慢些走。小心!前面是花丛!别进去!那里不是路!不要走!二哥!”

本来并不老老实实跟在身后的蓝曦臣走着走着忽然就停住不动了,金光瑶略带疑惑地回头问:“嗯?二哥怎么不走了?”

“阿瑶。”蓝曦臣突然对着天空,伸出手指向月亮,“看!”

“嗯?”金光瑶抬头,发现天空月明星稀,泛着幽蓝色的暗芒,仿佛整个夜空都在发亮。

蓝曦臣仰着头,“月亮在阿瑶的头上!”

“?”金光瑶不明所以。

“所以在这里,最亮的就是阿瑶哦!”蓝曦臣笑着,看向金光瑶,眼睛里倒映着月光。

金光瑶不太自在地偏过头,拉了拉蓝曦臣的衣服,“好了,二哥,走吧。”

“好——”蓝曦臣跟在金光瑶的身后,影子恍恍惚惚地似乎在向那边靠近。

人生如梦,岁月如歌。

end.

评论(41)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云横秦岭🍂 | Powered by LOFTER